Tuesday, May 23, 2006

大陸人的 resume..............

今日睇大陸人的 resume 同 cover letter
笑到死
去片 !!!

第一位:
"你好,我叫xxx,來自廣東梅州,是廣東技術師範學院電子資訊工程系電子資訊工程專業2006年應屆畢業生,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垂覽我的自薦材料,相信它不會佔用您太多的時間,又能給您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我懷著平靜而又激動的心情呈上這份自薦書。在這裏,我不能向您出示任何有權威人士的推薦書來為我謀得職業,也拿不出一摞摞的獲獎證書來作為我的籌碼,而只能憑自己十幾年來刻苦學習的結果和吃苦耐勞的本性來做為我的奠基石,四年來,廣東技術師範學院的濃厚學習、創新氛圍,熔融其中四年使我成為一名複合型人才。  在校期間,我認真學習,勤奮刻苦,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並在課餘時間積極參與兼職,(包括派單,促銷,操辦一些地攤式生意等,)在兼職工作中積累了大量的工作經驗,使自己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幾年來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從各門課程的基礎知識出發,努力掌握其基本技能技巧,深鑽細研,尋求其內在規律,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同時努力把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並取得佳績。熟練掌握基本應用軟體的使用,(熟練使用microsoft各種辦公軟體,曾在2003參與photoshop培訓,在2005年獲得protel,auto cad證書,)其實,一個人只有把聰明才智應用到實 際上工作中去,服務於社會,有利於社會,讓效益和效率來證明自己,才能真正體現自己的自身價值!我堅信,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只有腳踏實地,努力工作,才能做出更出色的成績!器必試而先知其利鈍,馬必騎而後知其良駑。我深信:只要我找到一個支點,就能撬起整個地球,只要給我一片土壤,我會用年輕的生命去耕耘,您不僅能看到我的成功,而且能夠收穫整個秋天。這就是我的自信和能力的承諾。“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真誠地希望加盟貴單位,我定會以飽滿的熱情和堅韌的性格勤奮工作,與同事精誠合作,為貴單位的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下頁附履歷敬請勘酌,懇請接納,回函是盼,我恭候您的佳音!最後,衷心祝願貴公司事業發達、蒸蒸日上。"
(好文采!!!)

第二位:
"自我評價 目標格言:深化著神話,磨練著精華,每天多一點極限的挑戰!"
(一句華麗的說話,可惜沒有靈魂。)

第三位:
"尊敬的領導:您好,謝謝您在百忙之中一覽我的材料。我是江西理工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2005屆畢業生,記得進入大學校園第一天起我就有一個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拼搏與追求,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具有專業過硬,知識能力全面的複合型人才”;經過四年的不斷的努力,專業上,我熟練掌握了C程式語言、SQL資料庫、JAVA語言、JSP、網頁製作、圖片處理、動畫製作、課件製作、網路構架等主幹課程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熟悉電腦、網路硬體設備配置、安裝、維護。我自信我已能夠勝任未來的任何工作並應付各種複雜挑戰;請您檢驗。在大一剛到學校的時侯,我就曾對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活進行了有效的規劃——即大一大二鍛煉能力,大三大四學習專業知識;事實證明,規劃是成功的;在校期間,本著“挑戰自我,鍛煉自我,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精神,我積極參與和組織了學校和社會的多項有意活動;大一時候在總院學生會社團部,大二時候到分院學生會實踐部當任部長,大三的時候離開學生會生活我來到了學校網路中心為學校重新規劃網站和重新做了主樓觸摸屏系統,其中付出的千辛萬苦和對收穫的喜悅至今都歷歷在目。在大學的四年中,無論是大一時候的“十五個社團的綜合評定”、“各個社團活動的海報宣傳製作”;還是“千百晨形象設計大賽”、“南方冶金學院首屆電腦節”、“社團文化周”等活動的策劃、開展和場地的申請、贊助的商談、活動次序的維護或者是大二時候獨立策劃開展的具有廣泛影響的、市電視臺和校電視臺都積極參與的“下壕塘(省文明社區)三個代表實踐活動”再到大三時候為學校規劃、製作的新網站和新觸摸屏,都是智慧、能力、耐力和協調的結晶。光陰似箭,在我還沒忘記入學的情景時,又即將畢業了。回首這過去的四年大學生活,我認為我並沒有虛度。大學是個半社會化的環境,它是我們從學校邁入社會的一個過渡階段,將來的社會需要的是具有綜合能力的人才。雖學習仍是一個重要方面,但也應該注意其他方面的培養。學習、工作、生活應該融為一體井井有條。經過了四年的學習、檢驗、再學習、再檢驗,我深信我已經有具備了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和心裏承受能力,能夠很快的融入新的集體,適應新的環境,同時具有良好的待人接物能力,又能使自己獨當一面,處事不驚。欣聞貴單位慧眼識才、 知人善任,於是不惴簡陋,特來應徵。如若錄用,必當兢兢業業,為貴單位地騰飛做出不懈地努力。希望能得到您的信任!期待您的接納!此致!敬禮!
自 薦 人:xxx 敬呈2004年11月2日"
(我成為領導了?人工勁低的領導)
(不用敬禮吧。我又見唔到你)

第四位:
" 興趣愛好: 足球是和平時期的戰爭,同那些硝煙彌漫的戰事相比,綠茵場上的戰爭同樣炮聲隆隆,關乎國恨家仇,民族尊嚴。所以會有英阿把馬島的糾紛延續到世界盃,加上當年意氣風發小馬哥上帝之手的佐料和千里走單騎的花絮,成就綠茵世仇之一;所以會有比鄰而居的德荷借二戰餘怨,出了一時瑜亮的貝肯鮑爾克魯伊夫,又成就米蘭城的三架馬車同三劍客,星星點點口水;所以在“妖魔化”與“反妖魔化”的鬥爭之後,美國和伊朗在世界盃的賽場之上把酒言歡,用體育實現“老死不相往來”後的羞赧對話;…… 興趣愛好: 當他進入聯盟的那一天起,聯盟中就刮起了一陣颶風,他個性風揚,他的球技出眾,他的突破無人能防!他雖然矮小!他雖然瘦弱,可他無疑是聯盟中的王者!雖然他的球技出眾,可是,因為他的隊友的實力太弱,所以,他只有個人的榮譽,四次得分王,一次MVP,但沒有一次總冠軍!在01至02賽季,他以一自之力將76人帶入總決賽!可是,雙拳難敵四手,最終還是被風光一時的OK組合所擊敗!一直到現在,還記得小艾雙手掩面的場景,讓人心碎!
特長:
★有較強的組織能力、活動策劃能力和公關能力,在中學就基本形成,大學裏又不斷全面發展 ★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有比較深厚的文學功底和底蘊才氣
★有較強的團隊精神,在同學中,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在同學中有較高的威信,人品蠻好"
(我要知你的工作能力,不是呢堆廢話。)
(呢堆廢話同份工有乜關係? 去寫足智彩啦)
(人品蠻好<--好多人睇呢句都認為你人品唔好的)

No comments: